昭朝.

天佑不列颠

【含羞草】当宋居寒遇到汪雨冬

*有大量寒故,时间定位那七年里。

*一发完,没有后续。




何故今日难得休息在家,午间吃完饭后躺在床上刚想小憩一会,就听哐当一声巨响从门口传来,他浑身一激灵睡意即刻驱散,连忙起身去查看来人。


只见宋居寒回手狠狠摔了房门,然后气势汹汹地朝屋里走了进来,精致眉眼萦绕着一层难以忽视的戾气,丝丝缕缕地凝成黑云压境似的阴沉,不见天日不明白昼,看见何故出来也只是抬眸浅浅扫了一眼,没说话直接坐在沙发上生气。


“居寒,你怎么了?”何故靠着宋居寒坐下,明眼人都能瞧出宋居寒此时神情极度不爽,不过何故对这种情况驾轻就熟,也并不怕宋居寒会迁怒。


“遇到个傻逼,”宋居寒连回复都带着咬牙切齿的劲,觉得不甚解气便又补充骂了一句,“真把自己当成国际巨星了敢给我甩脸子,不知所谓的东西。”


“你先消消气,”何故起身从保温杯里倒了杯茶,递给宋居寒,见对方接了才问,“是那个电视剧的主题曲?”


宋居寒捧杯喝了一口,还带着些许温热的茶香味让他稍微降了点火气,又或是因为身侧气息太容易让人安心,他暂且压下一肚子的怒意,点头承认:“对,就是那个傻逼电视剧里扮演傻逼男主角的傻逼演员。”


这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他当时本来在计划着和何故的晚餐,没成想小松突然给他带来了工作——有部电视剧想让他写主题曲。虽然心底有点不快,但宋居寒还是敬业地接过了小松递过来的策划书。


他扫了眼故事简介觉得没多大兴趣,刚想叫小松推了,就收到了来自晏明修的电话。


电话里晏明修说得非常言简意赅,就是希望他接下这部剧的邀约。宋居寒听着纳闷,深切怀疑对面的晏明修是不是被人掉包了,扭头直接将自己的疑问抛给小松,丝毫不顾还在通话中的屏幕。


小松告诉他那部剧的男主叫汪雨冬。


宋居寒恍然大悟,而后唇角勾起个嘲讽的弧度,桃花蹁跹的艳色里夹杂了几分不屑,汪雨冬的剧啊。


他和晏家的事虽然还未正式公开,但京城这地方八卦流传速度快,众人对此早已心知肚明,平时谈及也全做饭后笑料。一个暴发户的儿子不知道走了哪门子运,居然能把晏家大小姐迷得神魂颠倒非他不嫁,现在听说两家正在谈订婚事宜,汪雨冬入赘晏家已经指日可待了。


听说这位自从攀上了晏家这棵大树,就开始在片场趾高气扬地指挥这指挥那,轧戏抠图用替身不背剧本乱对口型,甚至还传出了各种似真似假的人品爆料。小松把这些事全当做车载故事,在他无聊的时候绘声绘色地讲给他听。不管真假,宋居寒对这种行为都很嗤之以鼻。


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汪雨冬的确有点本事。不仅附上了晏明媚,就连向来冷漠自持的晏小少爷也对他青睐有加,居然还亲自打电话来卖这个面子。


宋居寒啧了一声,他和晏明修自幼交好,长大后虽然进入了不同领域但关系一直不错,逢年过节都会问好偶尔私下里还会聚个餐。这事既然晏明修都亲自开口了,他总不好继续坚持不接,左右不过是首主题歌而已。


“行,看在你的面子上,这歌我接了。”宋居寒捏捏眉心,大发慈悲地给了对方一个定心丸。


“谢了,”晏明修顿了顿,又补充道,“你等会按照你的出场费把金额结一下,我转给你。”话罢则迅速挂断了电话。


宋居寒对着手机屏幕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不愧是晏明修,道谢都道得这么生硬。


彼时的宋居寒还不知道,接下来他会被这事烦得不行,甚至很想掐死那个让自己接下这单生意的晏明修。


“我不同意。”


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带着刻意伪装出的傲慢与高贵。


宋居寒将双手支在身后的桌子上,身子则靠在桌沿处,双腿交叠重心往后倾,是十分慵懒的一个姿势。而他虽然面带微笑,眸子却完全冷了下来,山雨欲来风满楼似的灌满了冷硬暴虐的怒火,说话时也刻意咬紧了字音:“汪雨冬先生,请问你还有什么不同意的?”


对面衣冠楚楚的汪雨冬冷哼一声,把矛头对准了夹在中间很是为难的导演:“张导,剧里男主是个什么形象,您是知道的。我建议宋先生重新更改曲子,不然就现在这个成品很难配上这部剧的层次。”


“这个……”宋居寒在圈里的地位有目共睹,张导在两厢权衡之下,做出了选择,“我觉得宋天王写得挺好的。”


“张导,我希望您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来评判这件事。”汪雨冬皱眉,似有所指地瞥了眼宋居寒,“而不是被身份束缚住了思维。”


宋居寒不想忍了。他抓起桌面上的歌曲稿子,走到汪雨冬面前长臂一挥,毫不客气将这一叠纸甩到了对方的脸上,和肌肤直接碰触的地方登时浮现了一大片红痕,火辣辣的感觉迅速蔓延了整张脸。


汪雨冬不敢置信地捂住脸,用手指着宋居寒,气到半天说不出话:“你你你——”


“你什么你?”宋居寒陡然拔高了音量,他眉眼本就带着股嚣张华艳的视感,这时发起怒来更是充分展示了何为天神降世,单是挑眉就衬得他面容越发地具有攻击性,浑身上下无不透露着危险二字,“老子出道这么多年还没见着哪个人敢对我做事指手画脚的,你在圈里打听打听,看看哪个听了宋居寒这个名字不是毕恭毕敬的?现在世道变了,什么阿猫阿狗都冒出来了,扮得倒是人模人样的里面全烂透了,在这叫了半天心里却一点逼数都没有,也不掂量掂量自己那点本钱够不够拿出来显摆的,什么东西!”


宋居寒的气场向来很强,从往日里出席的各种活动中就可看出,任何人站在他身边都会沦为他的陪衬物,众星捧月似的明亮。他天生就是人群焦点,也只有他配得上这种光芒。


尽管汪雨冬自视甚高又背靠晏家,也不得不在他面前弱了底气,即使脸涨得通红,他还是嘴硬道:“那又怎么样?你作为一个音乐人难道不应该遵守基本的职业道德吗?我们是甲方,你就应该听我们的话做出相应修改,不然我有权说你违反合同。”


“扯合同是吧?”宋居寒冷笑出声,眉峰积聚着的怒意彻底爆发,把身后站着的小松一把拽来就开始吩咐,“小松,这活老子不干了,给这种人演的剧唱歌有损老子的名誉和身价。违约金多少我都付的起,毕竟不是某些靠着对象上位的怂货,连挣的钱都要上交。”


虽然是对小松说的这话,然而宋居寒的目光却始终定格在汪雨冬身上,眼里的不屑懒得掩饰,笑容里的轻蔑溢于言表。


小松没有丝毫迟疑地就迈步走向了导演,已经气到这个地步的宋居寒就算你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不会反悔的,早点解约早点撇开这破事。


宋居寒可懒得等小松洽谈完成,他现在多看汪雨冬一眼都觉得是脏了自己的眼睛,和对方共处一室的空气也让他有些作呕的冲动,干脆掠过汪雨冬向外面走去,临出门时还不忘最后再给予一波警告与嘲讽。


“汪雨冬,你他妈最好别再让我见着你,不然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在这个圈里混不下去,乖乖回去当你的乘龙快婿吧,别在这丢人现眼。”


宋居寒出门后深深吸了口新鲜空气,最先浮上脑海的居然是那天他和何故夭折的晚餐,便没想多少直接奔向了何故的家。


也幸好自己今日休假,不然居寒怕是要一个人在家里生闷气了。在听完宋居寒讲完大致经过后,何故万分庆幸至少还有自己可以帮宋居寒疏解郁气。


可每逢此时,也是何故最犹豫不决的时候。他只恨自己笨嘴拙舌,抓心挠肝也想不出什么宋居寒喜欢听的好话,好不容易编出一句刚想开口,就被宋居寒没好气的抱怨堵了回去。他垂眸,倒掉杯里已经凉透的茶水。


“我要是不好好敲诈那谁一顿我就不姓宋。”


宋居寒拿出手机给始作俑者晏明修打电话,响了好几声后却传来了平静的女播报声,捏手机的力度逐渐加重,他对着屏幕骂道,“艹,连你也不接老子电话。”说完就扬手想直接把手机扔出去。


“哎居寒,”何故伸手阻止了宋居寒的动作,将手机从他手机里拯救出来,“手机又没做错什么。”


闻言宋居寒虽然放下了手臂,却将视线转移到何故身上,特意敛去了眉眼间的暴虐之色后显得他面无表情,他眯起眼睛,语气平静:“你是说我做错了?”


宋居寒向来都是生动的,无论是台前还是台后。灯光下的他万人瞩目,生活中的他真实可见,从不屑于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脾气虽然坏点但也是恃宠而骄。何故偏爱宋居寒这种天之骄子的姿态,细细描摹融化进骨子里的喜欢。


但同样,何故也清楚宋居寒的转变点,戴上面具是他想要重新定义彼此关系的第一步,也或许只是一时的试探,但何故并不想赌,他能和宋居寒保持这个相处状态已经很让他满足了。


“没有,是对方的问题。”何故并不胆怯地对上宋居寒的目光,言辞恳切,“虽然有些偏激,但这个处置方法很合理。”


“所以你还是说我偏激。”


“这是事实,但平心而论,我听完也挺爽的。”


宋居寒从鼻腔挤出一声哼哼:“你就敷衍我吧。”


何故却暗暗笑了,宋居寒有时候和一个小孩子没什么两样,明明很满意却死活不肯承认,反倒装出一副嫌弃的模样,怎么看怎么可爱。


“你还笑,”宋居寒皱眉,直接往何故腿上一躺,没好气地招呼他,“给我按按头,一天到晚的烦死了。”


何故匆匆忙凝了注意力,十指按照记忆中的指法悠然穿行在柔顺光滑的黑发中,每一处都力求按揉到点上生怕惹得宋居寒不快。


宋居寒享受着来自何故的照顾,指法很准饶是他也挑不出什么问题,无声驱散了盘踞心头良久的烦躁感,只剩下一潭澄澈空灵的静水映着一个人影。许是真的累了,他才休息没多久,竟感觉到了睡意。


虽然想要只专注于指法,但何故总忍不住再多看看宋居寒,鸦睫细细密密地铺陈在视野里,稍微的轻颤都能在他心底撩起一阵波翻浪涌。只要是宋居寒,只能是宋居寒。


“居寒,居寒。”


见无人回应,又听宋居寒均匀稳定的呼吸声,何故便清楚这是睡着了。他轻叹一声,收回双手后只低头凝视着这张绝顶漂亮的脸,骨子里的爱意翻涌而来,他终究没忍住在对方眉心处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好梦,居寒。”


END.



微信聊天界面


宋居寒:晏明修你怎么回事?打电话你不接发消息你也不回,你还不至于因为我这点钱就跑了吧

晏明修:不好意思这段时间太忙了

宋居寒:你忙什么去了好几天都不接电话?晏家最近也没什么大事啊,你别告诉我是你姐的订婚典礼

晏明修:……不是

晏明修:算了不提这个

晏明修:你知道怎么让一个人不再躲着你,重新喜欢上你的办法吗?

宋居寒:???

宋居寒:请你把手机还给晏明修谢谢

晏明修:算了,问你也没用

【您的好友晏明修已下线】

宋居寒:??????????

宋居寒:等会你下线可以先把欠我的钱打过来

宋居寒:艹


评论(79)

热度(122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