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撒野】初恋

—重温原著有的灵感

—想要评论





“具体事宜都在这里了,还请过目。”


蒋丞身着一身纯黑西装,面无表情地阐述完自己的建议过后,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文件,递给对面端正坐着的女人。


客户认认真真地查看了一遍文件内容,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将其妥善地放进包里,抬头对着蒋丞绽开了满脸的笑容,伸出手以表谢意。


“真是辛苦蒋先生了。”


蒋丞礼貌一笑,以公事公办的态度与那人握了握手。即使他内心疯狂吐槽这人脸上的玻尿酸打多了,但是明面上仍然可以面不改色地说着毫无技术含量的客套话。


“合作愉快。”


这个案子是离婚财产纠纷,案子本身并没有什么难度奈何客户着实刁钻了些,按蒋丞的话来说就是事多得不行。


不过总算是弄完了。蒋丞暗暗叹了口气,他这几天为了忙案子长时间都待在事务所里,顾飞那边也是新接了个活拍摄修图连轴转,两人这一阵子都各忙各的,现下回想起来才惊觉竟有好几天都未曾坐在一起吃顿饭了。


一提起顾飞,蒋丞心情顿时愉悦了许多,只要回家之后就能抱着暖烘烘的顾飞,再来十个刁难客户他都不带怂的。


那客户许是喜欢八卦,先意味不明地上下打量蒋丞几番,对这长身玉立的模样喜欢得紧,便趁着蒋丞出神之际,成功地抛出个私人问句。


“看蒋先生这一表人才的,不知道成没成家啊?”


成你二大爷。


蒋丞本能地就想回怼,又想起面前站着的是客户,只好强忍下翻白眼的冲动,脸色发沉,眼里的不耐烦清晰可见。


“没有。”


偏那客户是个不懂眼色的主,看见蒋丞神色不悦都没有收敛讨人厌的气息,反倒继续问:“那有没有女朋友啊?”


“也没有。”


蒋丞声音低沉,眸子已经彻底冷了下来。他现在只想尽快离开,远离这个不断打听他底细的女人。


“那你有没有兴趣……”客户本来兴致盎然地想说点什么,却见前方有个窈窕身影缓缓走了过来,她心中一喜,张嘴喊出了来者的名字,“昕昕!来这!”


蒋丞没有回头查看来人,而是立刻站起身来,眼中一片冷漠的生硬疏离:“我先走了,有事刘女士再联系。”


“着什么急走啊,”刘女士笑得艳丽,无视掉蒋丞变得危险的目光,直接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你看我家昕昕也到了,咱们坐下来聊一聊也好啊。”


紧接着下一秒,她的手就被蒋丞狠狠地甩开了。


蒋丞连面对客户的礼仪都不想装出来了,他抬眸,冷冷地扫了一眼刘女士,拍了拍刚被碰过的地方,不带掩饰的嫌恶像是刚沾染了什么脏东西,懒得管刘女士涨成猪肝色的脸,拿起包转身就走。


“蒋先生!蒋律师!”


身后那人似是不甘心,仍冲着他的背影喊个不停。蒋丞无语地连翻了两个大白眼,加快了速度。眼瞧着就要路过那个人影,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蒋……蒋丞?”


这声音他好像在哪听过,蒋丞停下脚步,扭头看向那人。


是个面容清秀的女生,此时正以一种惊喜的目光看着他,看得蒋丞浑身都不舒服了起来。


“你认识我?”蒋丞皱了皱眉,语气不悦。


他本想着案子一结束就立刻奔回家的,结果不提这脑子有病的客户,还半路冒出来了一个不知道是谁的女生。蒋丞啧了一声,还真是烦人的很。


“我是于昕啊,你不认识我了?”女生神色激动,刚想拽住蒋丞表示自己的激动,却突然意识到蒋丞的潜意识,讪讪地收回了手。


“于昕……”这名字也是耳熟,蒋丞凝了凝神,仔细地在脑中搜索了一圈这个名字,又多看了女生几眼,这才堪堪与自己以前那个闹着玩一样的女朋友对上了号,“是你?”


“是我啊。”于昕点头,笑意盎然。


蒋丞也笑了笑:“好久不见。”


之后便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之中,短暂的重逢过后就是对过往经历的相对无言。蒋丞摸了摸鼻子,这么一想于昕好像还算他初恋?


噫。


蒋丞倒吸一口气,莫名其妙地有些膈应。


“哎呀你们认识啊!”刘女士喜出望外,直接把于昕拉到身边,“昕昕来,和蒋丞先生好好聊聊,我跟你说蒋律师可厉害了……”


“小姨……别说了。”于昕怎会听不出刘女士的话外之音,她笑得有些尴尬,目光在蒋丞和刘女士之间来回移动,眼瞧着蒋丞的眸子越来越沉,连忙拽了拽刘女士的衣袖试图让她闭嘴。


刘女士轻轻拍了下于昕的手,嗔怪道:“你这孩子。”


蒋丞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他不甚喜欢眼前的这幅画面,但此时若是转身就走也有点对不起高中的同学情谊。


“蒋丞,我和你一起出去。”于昕算是待不下去了,连忙调整好表情对刘女士说,“小姨,我就先走了。”


蒋丞点了点头:“麻烦了。”


刘女士很是扫兴,撇嘴道:“你这孩子。”


等两人都坐上车,司机问起地址,于昕才想起要问蒋丞:“去哪?”


蒋丞随口报出了自己家的地址。于昕听完,惊喜地看向蒋丞,笑容灿烂:“好巧啊,我也要顺路去那边。”


于昕接着也说出了自己要去的地方。蒋丞扭头,投去惊讶的目光,那个地方他有记忆,是个有名的影楼,顾飞经常在那给人摄影拍照片,他一来二去的都熟了。


于昕收到了蒋丞的目光,眉眼仍然漂亮,其中更是添了几分温柔缱绻:“我去拍婚纱照。”


“我要结婚了。”


蒋丞怔了怔,而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真情实感的微笑:“恭喜啊。”


于昕刚想说点什么,就听蒋丞兜里突然传出来一个人声,语调抑扬顿挫,细细听来还能觉察出几分无奈顺从的意味。


“丞哥接电话,丞哥接电话。”


于昕没忍住笑了出来。蒋丞撇过视线,尴尬地咳嗽一声,若无其事地从兜里掏出手机,一边掏一边想这被陌生人听见专属铃声的感觉还真不错,至少可以让别人知道他有个超级好的男朋友。


蒋丞如是想着,眼底的阴霾消散了不少,愉悦地按下了接听键。


“喂顾飞。”


“丞哥,”顾飞的尾音带着些许的上扬,想是心情不错,“案子谈完了吗?”


“谈完了。我在往家那边走,你在哪?”一听见顾飞声音,蒋丞这才卸下了紧绷的神经,放松地靠在后椅背上。


舒缓的节奏,配上细水流长的模式,自是将时光堆积成了最初的样子,


“正好,丞哥你就在xx下车好了,我在这拍照片。”


“嗯,你等我去。”


“遵命,丞哥说话不敢不从。”


“去你的。”


蒋丞笑骂,然后挂了电话。一抬头便对上于昕诧异的目光,他不禁轻笑出声:“怎么了?”


“没什么,”于昕像是如梦初醒,先是慌乱地摆摆手,安静了会又觉得自己表现得太过奇怪便补充道,“我还以为你天生就不会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和人说话呢。”


蒋丞挑眉:“我以前都是一个凶巴巴的样子吗?”


不应该啊他当时在班里人缘还行啊,不然那次潘智就不可能还能多带几个来找他玩了。


于昕摇了摇头,眼帘低垂,已经陷入到了回忆之中:“没有,就是你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很不好接近的感觉,能跟你说上话的也就潘智和班里的几个男生。”


只要提起以前还在那个学校的时候,蒋丞就仿佛深陷层层迷雾之中,叛逆时期的所作所为他还历历在目,心情一时复杂得让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便只好选择了沉默以对。


于昕却没察觉到蒋丞身上的低气压,专注看着窗外的建筑一个个的闪过,自顾自地说:“你人长得帅,学习还好,会打篮球也会弹钢琴,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完美男神。”


“说实话当初跟你表白你能同意我真的挺意外的。”于昕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蒋丞。


蒋丞对这话题的转换速度有些发愣,还没来得及接话就被于昕一声叹息打乱了思绪。


“我那会的确很喜欢你,你同意和我在一起了我也特别特别开心,恨不得向整个学校的女生炫耀校草蒋丞是我男朋友了。”于昕歪着头,尽数回想着自己当初的少女情节,“我也不知道怎么谈恋爱,也就尽我所能地对你好,不过你的反应倒是一直都挺冷淡。”


“这么说来,蒋丞。”于昕对他扬了扬下巴,“你当初是不是压根就不喜欢我啊。”


眼瞧着蒋丞的神色越来越尴尬,于昕了然一笑,大度地晃晃手:“得了不用你说,我自己心里有数。从你不告而别我就知道了,你一点都不喜欢我。”


这毕竟不是什么好行为……蒋丞干咳几声,总觉得有点愧疚。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反正我都要结婚了。”于昕摊手,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学生时代的懵懂情感,少女情窦初开,对单车上的白衬衫少年总抱着天生的好感,掠过林荫小路衣袂飘飘时总会捕捉到些许风的气息,笑起来的时候双眸明亮得恍若天地初开,阳光在此时倾泻而下刺痛了谁的眼睛,轻飘飘地拂过心尖被捕获任由其暗自生长。


是初恋啊。


“新婚快乐,”蒋丞对这个词总有点膈应,想了半天也就憋出这么一句,“正好我们还在一个地方下车。”


“哈真难得,”于昕笑了笑,故作疑惑地问道,“对了那你后来有再找女朋友吗?”


“没有,”蒋丞摇头,顿了顿接着说,“不过后来有了男朋友。”只有提及顾飞的时候,他的神情才会有片刻的柔和。


于昕沉默了会,想是被这个消息吓得有点不轻,看着蒋丞的眼神都变得有几分古怪。


“和那些没有关系,”蒋丞很快就推断出了于昕此时在想什么,他果断推翻了女生的一些猜测,嗓音平淡,“我只喜欢他,换成别的男生就不可能。”


不等于昕从惊吓中回过神来,蒋丞看看窗外停滞的建筑物,先一步打开车门,走时还不忘提醒于昕:“到了。”


蒋丞没等于昕一起行动,他先步入了整座影楼,边走边低头给顾飞发消息问他在哪。


消息刚发出去几秒,顾飞就发来了回话。蒋丞按着顾飞指的方向走了过去,他到地方的时候顾飞正坐在一边休息,瞧见他来了才挥挥手。


“丞哥,这。”说完顾飞还特别霸气地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搞得蒋丞当场笑了出来。


蒋丞也不含糊,走过去直接坐在了顾飞旁边,扭头问:“现在没你活?”


“嗯,她们去换衣服了。”顾飞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眼神都飘忽了许多。


“怎么了?”蒋丞是什么人,顾飞这点心里波动还能瞒得过他,他戳戳顾飞肩膀,“怎么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


顾飞刚想含糊过去,就见蒋丞的脸色一下就阴沉了下去,眸子里也暗沉无光,还故意咬着牙跟把声音变得凶狠许多:“顾飞——”


顾飞盯着蒋丞看了半天,见表情没有丝毫晴朗的迹象,就知道他现在正在蒋丞的雷区里疯狂蹦哒但就没突破封锁线。


为了不让蒋丞从装生气变成真生气,顾飞只好深吸一口气,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太过小气:“你和那个女生什么关系?”


???


“就是那个和你坐一辆车的那个女生,”顾飞咳嗽几下,眼神都在满场地乱瞟,“你刚下车她就跟着下车的那个。”


蒋丞乐了:“你看见了?”


顾飞别过脸,点头:“嗯。”


“顾飞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蒋丞明知故问,唇角翘起的弧度越来越高,要不是顾及这是公众场所他恐怕早就大笑三声了。


吃醋了吗。顾飞问自己,他也不是很清楚,那个女生只是和蒋丞坐了一辆车而已,说起来也算不上什么。但是就在看见的那一瞬,顾飞心里就莫名其妙地不是滋味,他总有种那个女生其实和蒋丞早就相识了的感觉。


他好像又回到了在钢厂那会刚和蒋丞谈恋爱的日子,蒋丞的过去就像是一团浓雾,他只能探到区区的一角就弥足珍贵,而那些朋友却对这些一清二楚,相比之下他实在是自渐形秽。


是的,蒋丞过去的朋友。


不过这种感觉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消失了,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看见那个女生竟意外地回想起了当初的心路历程,甚至那种危机感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然他也不至于这么点小事还去问蒋丞,显得他心眼有多小一样。顾飞叹了口气,将目光重新投在蒋丞身上。


蒋丞清了清嗓子:“那是于昕,我以前的同学。”本来解释到这已经够了,但是蒋丞在脑子里想了两圈,还是决定说出那句话,虽然没有前提单好歹算个事实。


“她以前是我女朋友,”蒋丞的声音很轻,他生怕顾飞误会,说完又连忙补充道,“你别误会,我不喜欢她,当初就觉得好玩才和她在一起的,手都没牵过。”


“哦……”顾飞拉长了声音。


蒋丞啧了一声,继续叙述事实澄清关系:“她今天来这拍婚纱照,人家都要结婚了好吗。”


“好了我知道了,”顾飞实在绷不住了,直接笑了出来,眼中的笑意藏都藏不住,“我又没误会你们两个什么。”


“真没误会?”蒋丞追问。


“真没误会。”顾飞答道。


“那就好。”蒋丞松了口气,才得了闲四处打量起屋内装潢,这窗明几净的,他都不用问顾飞是怎么看到的。


“顾飞到你了。”


气氛融洽之时,不远处正传来一声召唤。顾飞抬头应了声,转身对蒋丞说:“丞哥那我先去忙了,等会我们一起回家。”


蒋丞笑了笑:“嗯,回家。”


—END—

评论(8)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