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晏周】瘦

*夫夫日常

*有晏美人泫然欲泣的情节,不喜勿入







晏明修今日看周翔有些不太顺眼。


倒不是视觉上的定义厌倦,而是一种别样的膈应,从心底生出的密密麻麻的小别扭,数量多了就凝聚成所谓越看越奇怪的直接观感。


按理说周翔刚拍完戏回来,晏明修也好几个月没见到本尊真容,这会理应是小别胜新婚式的浓情蜜意,眼里心里皆沉醉其中漾着无边爱意,可惜当事人却被这莫名其妙的感觉搅乱了思绪,挥之不去最叫人郁闷。


晏明修自然不相信两人感情出了什么问题,明摆着他见到周翔时的欢喜心情,眼角眉梢洋溢着的愉悦藏都藏不住,做不了假的。


可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也是真的。


他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烦躁,文件彻底看不下去了,又不能去打扰周翔,只好望着对方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出神,修长手指一下两下地缓缓敲击着笔记本外壳,企图平复内心激起的波涛汹涌。


视野里的周翔依旧身姿挺拔,精瘦的腰在围裙的包裹下充斥着一股令人移不开眼的张力,而窗外投下的阳光又柔软了他的气质,身上仿佛渡了一层明橙色的边缘,一举一动都沐着光,偶尔转身的侧颜也仍然帅气出众。


晏明修却皱了眉,他好像隐约觉出了几分缘由,朦朦胧胧的被罩在了看不清的光晕里,于是便收回视线,垂眸暗暗回想着刚才闪过的某一瞬间。


正当晏明修这厢出神时,厨房内的周翔也已经摆好了最后一道菜,他习惯性地用围裙擦擦手,紧接着就冲客厅里喊了声明修。


晏明修没有动。


“明修?”周翔又喊了一遍,见对方还是没有回应,便从厨房探头出来,见晏明修还坐在沙发上望着茶几放呆,忍不住笑了出来,“明修,吃饭了。”


晏明修这才如梦方醒:“来了。”


结果还是径直地走进厨房,中途目不斜视地略过了摆满佳肴的餐桌,周翔扶额,进去把他又给拉了回来,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晏明修抢了话头。


当事人看着一桌子的菜,虽然好笑但还是面不改色地问:“怎么不让我来帮忙?”


“等你帮我端黄花菜都凉了,”周翔笑骂了句,“怎么了今天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晏明修摇摇头。他不想将自己的坏情绪传染给周翔,更何况这事往深了说还有点敏感,总不能在周翔第一天回来就给他添堵。


“成,不想说就不说吧。”周翔并不在意,拉开椅子作势就要开始吃饭。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晏明修觉得不是滋味,在周翔低头就要落座时直接从后面揽住了对方的腰,急急解释道:“翔哥,你别多想。”


周翔被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后笑得就有些无奈,他知道晏明修又将他的话曲解成别的意思了。这种若有若无的惶恐往往最折磨人,就像是捧着一个盛着月的水碗,安全感在里头晃晃悠悠的,生怕一不留神就随着月亮跌碎了。


晏明修的安全感是周翔给予的,而周翔也不介意多哄哄晏明修,他可舍不得看见美人失了风华的模样。


“我没多想,”他拍拍晏明修的紧紧环着他腰间的手,刻意放缓了声线,“明修你有你自己的事不方便告诉我,这我很理解,谁也不能完全毫无保留地展示给别人,我也不能,就像我不喜欢你过多干涉我的工作一样。”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开心,如果你和我一起每天都要提心吊胆的话,那我罪孽也太深重了。”


前半段晏明修听着还挺开心,后半段就有点让他不乐意了。他恨恨地掐了把周翔腰间的软肉,嘴唇靠在耳边低声威胁道:“不许胡说。”


“好好好不胡说,”周翔凭借着长久以来的经验教训,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晏明修将要不安分的手,连忙转移话题,“赶紧吃饭,再不吃都要凉了。”


撩起的火被对面强行扑灭,晏明修还想再挣扎一下,不过现在周翔目视前方不看他任他怎么扮可怜也没用,末了也只好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手,还泄愤似的用脑袋在周翔颈窝里来回蹭了好几下。


周翔也由着他蹭,实在受不了了才轻轻推开晏明修的头:“好了明修别闹了。”


于是晏明修乖乖退回到自己座位上,拿起筷子准备大快朵颐,周翔也跟着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


晏明修瞧着周翔的身形,又回想起了刚才硌到他胸膛的背脊骨,不由得蹙起了眉,将盘中的第一块排骨夹给了周翔。周翔抬头对他笑了笑。但也就是因为这一笑,晏明修脑中突然灵光一闪,种种迹象终于找到了可以解释的原因。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看周翔不太顺眼了。


因为周翔瘦得有点脱相了,脸颊缩小了整整一圈,内窝甚至还凹进去了一块,虽然显得到他面部轮廓更加硬朗俊秀,却总带着几分陌生不自如。除去面部,周翔的身形也单薄了许多,即使穿着宽松的家具衬衫,坐着的时候也能清晰看见锁骨凸出来的平直纹路,和今早用的衣架子一个样。


凭着周翔外表的变化,晏明修在心里默默估摸着周翔瘦了多少,答案出来后他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啪嗒一声放下了筷子,脸色发沉:“翔哥,你怎么瘦了这么多。”


周翔伸手的动作一滞,而后不紧不慢地将夹着的鱼肉放在晏明修碗里,语气也轻描淡写:“这不是前段时间在家里宅着胖了吗,上镜效果不好当然就只能减肥了。明修我不是和你说过要减肥这事吗?”


“你没和我说要减这么多。”晏明修盯着周翔,几乎是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说完的这话。


“我……”


晏明修不想听他解释,直截了当地问:“减了多少斤?


“十……”周翔刚想往少了说,让晏明修稍微心安点,但谁让晏总不是好糊弄的人,他刚冒出个字音就得见晏明修投来的凛冽眼神,只好编个差不多的,“得得得,二十斤。”


晏明修逼问:“二十斤?”


周翔没办法:“二十二。”


晏明修继续逼问:“二十二?”


周翔无奈,只好如实禀告:“二十五,二十五行了吧。”


“二十五斤,”晏明修气极反笑,“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和我说?难怪你不肯让我去探班,是怕我发现是吧。”


“明修你消消气……”周翔深知自己理亏,他事先没想到晏明修会对这事反应这么大,以前这种突发减肥不是没有过,他一个人悠哉悠哉的也不会有谁在乎他回到家是胖是瘦。可现在不一样,他的家里多了一个人,这个人哪哪都好还是个大美人,却屈尊与他挤在这个小房子里,最怕的事是他不要他了。


是他自作主张,才撞上了晏明修最敏感也最碰不得的禁忌点。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减肥?你一口气减这么多就没有副作用吗?拍高强度剧情是怎么撑过来的?你每天在剧组到底吃多少?姜皖看见你吃那么少都不会来劝你吗?你到底瞒了我多少?”


这一堆问题砸过来周翔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他张张嘴却不知从何说起。自从两人和好以来,晏明修还没有用过这种质问的语气和他说话,这回想必是真的被气到了。


“明修你听我说……”他捏捏眉心,软着嗓子想要再哄哄自家美人。


“你这么对自己的身体就不怕出事吗?”


如果说前面一段都是暴风雨前夕的风雷滚滚,浸满了墨色的云层低低压着天幕,海浪怒吼着一下下敲击岸边岩石,那么这句话便是突然的万籁俱寂,嘈杂在一瞬间尽数散去,只剩下脚下缓缓流淌的水波声,细听还夹杂着远处海鸟掠过苍穹时的清亮叫声。虽不动声色,却更让人惊心动魄。


许是太了解晏明修了,忽略浮在表面的这层,周翔还听出了隐藏在平静下的发着颤的语调,像极了极力压制的哭腔。他心里一惊,连忙抬头望向晏明修。


美人坐在他的对面,即使穿着最朴素的家居服,也难掩这一身的翩然贵气,容貌更是惊艳绝伦的漂亮,本是清冷出尘客的姿态,偏生眼睛里泛着粼粼水光,万千言语皆化作了他眸中欲落未落的泪,美人泫然欲泣,怎能不叫人我见犹怜。


“明修你别哭啊,”周翔确确实实地慌了神,连忙起身走到晏明修身边,手忙脚乱地安慰他,“不哭不哭,宝贝不哭。”


晏明修不说话,就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地看着周翔,抿着唇委屈得不行。


周翔心都快碎了,罪恶感霎时席卷了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此时他恨不得穿回去扇醒当初那个决定减肥二十五斤的自己,什么戏都不能比晏明修的情绪重要。


“错了错了翔哥错了,翔哥以后再也不瞒着明修了,宝贝不哭宝贝不哭。”


晏明修这泪眼朦胧的样子几乎要了周翔半条命,心脏像被谁掐紧了,从眸里传递出的悲伤更是铺天盖地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他一把将晏明修搂入怀中,下颚抵在晏明修的头顶,以一种温存又包容的姿态接纳了对方所有的委屈难过。


而晏明修其实并不清楚自己怎么了,总归可以归咎于情绪开了头接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前段越说越难过只觉得周翔根本不在乎自己,眼里一个没忍住就存了泪。


但现在靠在周翔心口的感觉很让人安心,晏明修并不想移开,便往里面蹭了两下寻了个舒服姿势,静静听着周翔平稳又有力的心跳。或许周翔真的有一种让他冷静下来的魔力,晏明修逐渐平复了心情,眼泪被长睫卷没虚化,美人终于开了尊口。


“以后不许这样。”


“好好好,以后绝对不会这样了。”


“你保证。”


“好我保证,我以后要是再这样,就让我再也见不到明修。”


“换一个,这个保证不好。”


“那就……我以后要是再这么不注重身体,就罚我拍的戏越来越烂,永远接不到好剧本。”


“这还差不多。”


END.

评论(46)

热度(108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