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朝.

天佑不列颠

【周江】糖炒栗子

—是冬日的小甜饼

—带其他人玩



“真够冷的,”江波涛迎着寒风紧了紧风衣,抬头望向灰蒙蒙的天空,呵出的白雾铺在脸上于鼻尖处化成虚渺的水汽,“我是不是太惯着他们了。”


鬼知道他这群队友怎么突然对糖炒栗子动了吃货本能,却又打心底里惧怕着外界这寒风呼啸,两相犹豫之下,最后还是经验丰富的孙翔小同学提供了投骰的思路。


于是最后在经历无法描述的惨案过后,大家成功推选出了江波涛这位今天仿佛非酋附体的可怜儿充当全队的代买人。


“辛苦副队了!”


“副队我们爱你!”


“副队辛苦!”


“你永远是我们的好副队!”


“小江多穿点,外面看来挺冷的。”


江波涛:呵,男人。


但他还是愿赌服输地出了门,因为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很不友善的反击方式。


“师傅,来两斤糖炒栗子。”


江波涛一句说完,伸手往口袋里摸了摸,却只掏出了个黑色的钱包,这才想起自己出门的时候只披了件衣服,却把手机忘在了茶几上,幸好风衣里还有个钱包。


“好嘞。”师傅挥着勺子,把装着糖炒栗子的包装袋递给了江波涛,“您拿好。”


“嗯。”然而江波涛将钱包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零钱,于是便只好用拇指和食指夹了张红色的毛爷爷递了过去。


还不等对方接过,一双白净漂亮的手突然凭空闯入了江波涛的视线范围,一根根修长的指,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攥着一张二十的钞票拦下了他手中百元大钞的去路。


“我有零钱。”那双手的主人勾了勾唇角,对着师傅腼腆地笑,“算我的。”


待师傅将钱收走,那人便将目光迅速转到了身边拿着包装袋的江波涛身上,抿了抿唇,眉梢微微延伸描绘出温柔的弧度,走过来自然而然地揉了揉江波涛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头发。


“江。”


平心而论,江波涛的确体会到了惊喜之意。他没料到对方会这么早结束拍摄,本还以为会一直持续到傍晚能不能一起吃晚饭还是个问题,现在好了,没顾虑了。


“小周。”


江波涛也对他笑了笑,熟练地将自己的手探进了周泽楷的口袋里。突然被一股冰凉的气息侵入私属领地,周泽楷却没什么抗拒感,反而主动用自己肌肤的暖意包裹住了那团冷意,一寸寸的温暖蔓延。


“走吧,回俱乐部。”


没有什么多余的话,毕竟他们两个之间早就不需要任何单薄脆弱的语言了。


“哇副队你回来了!哎还有队长!”


首先发现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是吴启,他先接过了江波涛手里的包装袋,例行公事地打招呼之后冲着里面又喊道:“小明你输了!我就说不超五分钟副队一定会回来的!”


“不可能!”闻言杜明像阵风一样地飞了出来,见到真人之后兴致瞬间下降了许多,“我居然预测错了?”


紧随其后的是脸色如同一对反义词的吕泊远和孙翔。吕泊远一脸喜意地和吴启击了个掌,顺便吃掉了吴启刚刚剥好的一个栗子。孙翔则一脸杀意地奔向灵魂出窍的杜明,眼睛里好像藏着一团烈火,在燃烧。


“不愧是启子,猜的真准!”


“我也知道我很厉害,但泊远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吃的那个是我才剥好的。”


“杜小明我需要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不是说队长和副队至少还需要十分钟吗?本来我都是可以赢得,结果我信了你的邪。”


“我怎么知道?!我还以为就队长这样怎么也要和副队在外面腻歪个十几分钟的,谁能料到今天换策略了。”


江波涛虽然一开始挺懵的,但听了这几句话也便猜得八九不离十了,眸光随之变得危险不明,若有若无的微笑。好啊孩子们都有出息了,敢把小算盘打到小周头上了。


“所以你们这群人,早就知道小周这个时候回来还把我忽悠出去,甚至还在打赌我们什么时候回来是吗?嗯?”


周泽楷侧头看了江波涛一眼,他深知自己心上人的性格,自是不信对方会真的生气。


察觉到周泽楷的目光,江波涛朝他眨了眨眼,眉眼跳跃着的都是难得一见的小狡黠,清秀容貌都变得鲜活生动了不少。周泽楷移开视线,在暗处偷偷笑了笑。


江,可爱。


听到江波涛这明显含着刺骨冷意的话语后,原先蹦哒还挺欢的四个人立刻噤了声,乖巧地一字排开等着挨训。


好巧不巧,方明华这个时候正好不徐不缓地推开门走了进来。作为轮回德高望重的在役太后,方明华有着一定的话语权,所以如果他们四个得到了太后的怜悯说不定能在副队那从轻发落。


所以江波涛接下来就目睹了四人拼命地向方明华送眼神的画面,顿觉家门不幸,世态炎凉。


方明华却连半个眼神都没回给他们,而是转身直接对江波涛说:“小江你手机刚刚没拿,小周给你发消息被我们看见了。翔翔他们就是太无聊了才一时兴起想要打赌的,不是什么大事,消消气。”


“既然方哥都这么说了,那就算了吧。”江波涛故作失望地叹了口气,趁着四人堪堪松了口气又语气一转,“但是这太无聊了?”


江波涛刻意地咬重了“太无聊了”这四个字,并且一字一顿格外有节奏感,四人神经一紧,不好的预感席卷心头。


“放心不会让你们加训的,”江波涛歪了歪头,笑地眉眼弯弯,眼睛不自觉地就想往身边的那个人身上瞄,“我是想……”


“加体训。”周泽楷突然出声,连江波涛都被他吐出的这三个字打了个措手不及。


果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轮回队长周泽楷。


江波涛虽然也不清楚周泽楷在想什么,但是他也懒得寻缘求根,于是他顺着周泽楷的决定点了点头,拍板确定:“那就这么办吧。”


“不行啊副队!”


“副队你体谅一下我们这一群电竞宅男好吗!”


“我们会死在那里的!”


相较于反应激烈的启明远三人组,孙翔就显得轻松舒坦了许多,幸好翔哥天天坚持锻炼,他不免觉得有几分庆幸。


不翔崽你太单纯了。


你队长的计划怎么可能就这么简单。


此时的江波涛早已捞走了包装袋,正投身于剥栗子皮这项伟大工程之中,根本无暇顾及身后还试图扑腾几下活过来的轮回宅鹅们,随口地宽慰回去。


“乖,听话。”


话音刚落,他就被人直接往嘴里喂了一个栗子,由于太过刹那他甚至还没缓过神来,对方指尖退去的时候他顺从本能地舔了一下,只逼得那人一阵颤栗。


周泽楷收回了手,举手投足之间依然是一副清雅俊逸的模样,只是眼眸却染上了几丝慑人的晕彩光华。


“嗯,听话。”


—END—

评论(6)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